伤不起的神j病

华丽转身总好过苟延残喘

【巍生】我爱管闲事的邻居又来了09



    “浮生,别跑远了。”



      罗浮生就在沈巍的一声关切后走出了颁奖会后的庆功宴。庆功宴安排在一所大型五星级酒店内。



      罗浮生不是没见过这么大排面,在他的夜总会也经常接待一些官啊商啊,可那些人脱下了白天在办公室里的那身一本正经,到了他那里尽显着穷寇流氓的本色。



       有时为了撑台面,那些人硬是让罗浮生留着作陪时也大都放着些狠话,罗浮生开门迎客不肯得罪客人,也知道哪些是酒话哪些是胡话,时间久了也就不会那么在意。



       可今天罗浮生第一次见识了晚上在酒店还披着一本正经的人,那些人端庄高贵,对人和善地笑,可罗浮生见惯了狼,反倒是对这些个披着羊皮的狼有些反应不适。



      他与沈巍住在一起后,偶尔也会想念在夜总会的日子,那时候逍遥自在,身边有着许多聊得来的朋友,遇到砸场子也有讲义气的兄弟撑腰,那是他的王国,他的底气很足。



       更别说那陈年的五粮液,打开之后先不用喝,用力吸上一口,鼻腔里满是酒香,哪像现在……归根结底是自己不好,骗沈巍说自己从来不喝酒。



     “没想到原来晚会能这么无聊啊。”



        他找了一个花坛边坐下,抬头看着天空,找到了最亮的那颗星星。他伸出五根手指,手掌对着那颗最亮的星星,“原来你这么亮啊。”



       颁奖晚会刚刚开始时,沈巍身边老外窜到身边对他露出大白牙说着英语,吓得他满脑门的汗,他努力想听清老外的每个单词,可越听越错,越错越急(突然想起了我听听力的样子),最后还是沈巍救了他。



       他们聚在一起说着他一知半解的话题,他只能悄悄地抽出勾着沈巍的手臂,努力挤出笑容,把沈巍身边的位置让给更有需要的人,自己则表示想去外面透透气。



       直到坐在花坛边,罗浮生背后的汗才渐渐消了下去,脸上恢复了想笑就笑的想哭就哭的技能。



     “原本我只以为你在我眼中这么亮,没想到你在人群里也这么亮。”



     “我当初怎么没发现你离我这么远呢?”



     “还是你一直都离我这么远?只是我被你的光芒吸引了,也就没在意这些呢?”



      罗浮生把伸在天空中的手掌握紧,把那颗最亮的星握在手心。



      他光顾着自己自言自语,也没注意花坛的另一头几个人凑在一起出来透气,边走边聊好不热闹。



      “你们听说了没?龙大最新八卦!”



     “什么什么?”



     “我们敬爱的院长大人的千金从美国回来了,院长有意把她介绍给沈巍。”



     “啧啧啧……果然有副好皮囊干什么都比较容易!”



     “你别插嘴,结果呢?”



     “沈巍给回了。”



     “哇!不亏是我的沈教授。”



      “你们这群女人真是的,要知道娶了院长的女儿,可以少奋斗十年,不止,二十年!”



    “看看你们这群人平日里一个个为人师表,现在吃不到葡萄真是可怜。我们沈教授可不是这样的人。”



    “我听说他喜欢男人。”



    “真的啊,你没见刚才那男的对他那样笑。”



      “这样的话会不会影响他的前途?”



      “难怪这次去新西兰做研究没他的份啊,本来他是最有机会的。”



     “可惜了,可惜了。”



      罗浮生拼命握紧自己的拳头,若是平时,他早就冲上去撕烂那群人的嘴了。可今天是沈巍的主场,他来是为沈巍的邀请,他不能这么做。他深吸了一口气,用他几乎所剩无几的意志力克制着自己的脚步,指甲深深地刻进自己的手掌,才意识到那群人已经渐行渐远。



      他跳起来,只有一个念头,去找沈巍,问他个明白,到底是不是为了他,放着驸马爷不做,究竟是不是为了他,把新西兰给搅黄了!



    “浮生哥,真的是你啊,刚才我在门口还以为认错了人呢!”



    “罗诚,你怎么会在这?”



    “我替大老板来送客人,就住在这个宾馆。”



    “话说你到底拿下那沈老师没有啊?大老板见你总不在问了好几次,我都瞒不下去了。”



     “我……”



     “你也是搞笑,怎么还整这出苦肉计呢!索性就对沈老师说老子看上你了,生哥你这么漂亮,说不定早就动心了,你看现在多麻烦,还要瞒着。”



     “罗浮生!”那声再熟悉不过,昨晚在他耳边叫了整晚,但此刻却从罗浮生身后响起。不知何时,沈巍已经站在他身后了。罗浮生顿觉刚才的汗又爬了上来,他虽背对着沈巍没看他,可却能想象沈巍怒沉眉毛,隐忍着脾气的模样。



    “生哥,我先走了,你们慢聊。”



    “浮生,刚才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沈巍把罗浮生扳回身,却见着他已经堆砌好的嬉皮笑脸。



       罗浮生曾补脑过无数次谎言被揭穿的情形,可他所有台词和剧本的前提是自己坦白,结果也是坦白从宽,大团圆结局。



      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被罗诚一捣蛋彻底把罗浮生的剧本撕烂了,“我……”罗浮生摇头晃脑地赔笑着,当下就想立刻认错,如果沈巍能原谅他,让他跪下都可以。



       可他却在认怂讨罚时见到了院长的千金踩着高跟鞋站在不远处,用略带爱慕的目光忧虑地看着沈巍宽大的肩膀,仿佛一位善解人意的贤内助站在丈夫身后一般。



      果然是贤良淑德!真真是一个成功男人身后的女人!



       刚才那些人的对话又从罗浮生的大脑里跑了出来,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恍然刚刚颁奖会开始前,那女人既焦急又矜持地在门口探头张望,见沈巍来了害羞又高雅地跟了过来,一口一个沈哥的叫着。



       当时罗浮生没意识到这是情敌,还本着巍巍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巍巍的同事就是他的同事的宗旨实实在在地夸她漂亮,谈吐气质一流,甚至羡慕她能和沈巍并肩站在舞台上,现在想来自己真的是蠢到家了!



     “就是那意思,我是骗了你,怎么了!”



     “罗浮生!”沈巍从未对罗浮生动过怒,“你再说一遍!”



     “是有怎样?反正都是成年人,玩玩又如何!”罗浮生看着沈巍暗了几分的眼眸,又看了看那个能让沈巍少奋斗二十年的女人,更是口不择言。



      罗浮生以为他会挨沈巍一巴掌,他闭起眼睛等着他的手掌,可他只听见沈巍冷冷道,“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沈巍受伤了,他留给了罗浮生一个决绝的背影。



    “沈哥,罗先生他……”



     “别去管他。”



      沈巍,别丢下我,我错了,我知道错了。



       此处,为了渲染主人公悲伤的情绪,应该有场大雨,并且下了整夜。





评论 ( 26 )
热度 ( 190 )

© 伤不起的神j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