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伤不起的神j病

shangbuqideshenjb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57篇文章,108180人喜欢

应用截图

伤不起的神j病

伤不起的神j病

 

【迟勤/巍生】上错花轿嫁对郎 01

在这条热闹的长乐街上座落着本镇最大的酒楼,而此时此刻正有一位穿着浅灰色长衫风度翩翩的男子坐在二楼包厢里,他看似淡定自若像是在品茶,实则心急如焚,自觉得脚下生了火,总是往窗外探头焦急地等待着,可至于等谁,他也不十分清楚。



从楼梯口出现一鬼祟的人影,他的打扮让人有些看不懂,头上却套着一个牛仔帽,压低了帽檐生怕别人认出他,可身上却穿着招摇的绿色大衣,让人纷纷侧目。好在那人年轻漂亮,皮肤白皙又长得一双玲珑大眼睛左顾右盼,简直比那画像里的仙人还要美上几分,所以大家都抱着你美你想怎么打扮都可的观念,对他报以宽容的微笑。



他张望了几次,才推开二楼的包厢门,见那长衫先生坐在那,仿佛旁人都与他无关似地绝世独立,狐疑道,“你就是罗勤耕?”



罗勤耕站起身来看着这年轻男子,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虽然身形和自己差不多,可看起来比自己年轻太多了,“你是罗浮生?”



“对,”罗浮生不请自坐,倒也不客气,“就是你让下人传来口信给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都被说糊涂了。”



罗勤耕茫然地皱着眉,好半天才抬手给这年轻人倒了一杯茶,想开口问又犹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吐出了五个字,“你……成年了吗?”



“当然!”罗浮生怒着一双浓眉,他最见不得别人说他小,这么好看的先生也不成,“我当然成年了,我可是东江的小霸王。”说完还不忘比划着他的小拳头。



罗勤耕长长舒了一口气,“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这么年轻,有些疑惑罢了。你是不是刚刚结婚,新郎叫沈巍?”



罗浮生接过茶喝了半口,立刻要脱口而出,又忍住了,思索了约莫半分钟,“你不要告诉我,你男人叫迟瑞?”



两个人同时叹了一口气,垂下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心领神会地知道他们的媒婆搞错了!!!



罗勤耕端起刚刚泡好的热茶一饮而尽,掏出手帕擦了擦嘴角,率先镇定下来,“那天我正在新房里等着,听见那媒婆站在门边骂他的小厮,那小厮边哭边说着什么,我也没听清楚,只是最后又听见那媒婆压低声音说,反正都是罗氏,嫁给谁都一样。我就猜到这里边肯定有蹊跷,所以才打听了一下,那一天还有一对新人成亲。”



“所以你才托人带了口信给我,看看我这边是什么情况?”



罗勤耕嘬了一口茶,“我也只是想试试看,证明自己心里的推测,没想到真的如我所料。”



罗浮生一拍桌子,起身大步流星地快要走到门边,被身后的罗勤耕呵住,“罗浮生,你去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我这就去官府告那媒婆!”罗浮生撸起自己的袖子,露出一双笔直如藕般的胳膊,只是那胳膊过于纤细,又太白皙,看起来实在太好欺负了。



“不行,”罗勤耕将那莽撞的青年拉了回来,“再没有万全的对策之前,你万万不能这么做。”



“为什么?她敢骗老子……”



罗勤耕递了一个你稍安勿躁的眼神,“能给大户人家做媒的媒婆都不好惹,万一她反咬我们一口,说我们骗婚呢!或者她索性就把我们俩的资料情况给调换过来,你如何说得清楚?”



“咬就咬,我就不信她还能把白的说成黑的不成!”



罗勤耕白了那年轻人一眼,“媒婆本职的业务能力就是靠嘴吃饭,再说万一她买通了官府呢?”



“一个媒婆能有这样的本事?”



“你现在一告等于让众人皆知是她的错,就等于断送了她的生意,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到头来只有我们遭殃。”



“那我……那我这就去和沈巍说清楚,说我们的媒婆搞错了,现在就换回来。”



“你以为大户人家的门是你想进就能进,想出就能出的吗?再说,我都见过家长了,怎么能换得回?”



罗浮生见罗勤耕说得头头是道,心里也觉得他说得十分有道理,可他将两头都堵上了,又气不过,“罗先生,你说现在怎么办?”



“能怎么办?走一步算一步。”



罗浮生这才收敛起了刚才那副小老虎的势头,欲言又止地咬着下嘴唇,“可……”



“你想说什么就说罢,我有心理准备。”



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脸红着问道,“你们同房了吗?”



罗勤耕瞪大了眼珠,刚想斥责他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直白地问自己这问题,可转念一想自己远嫁至此地也只有他同乡朋友了,才缓缓道,“新婚那天他喝得烂醉睡在别院,第二天一早就去山上剿匪,一走就是几天,我根本连他的人都还没见到。”



听了罗勤耕这么一说,罗浮生的面色才缓和下来,又担忧道,“先生你不知道,我爹其实是我后爹,他啊为了偿还债务,说难听点就是把我卖给了迟家。我在嫁过来前打听到,迟瑞那人是远近驰名令人闻风丧胆的迟督军,杀人如麻,先头嫁过去的两位夫人都被折磨致死。相传若遇阴雨时节,迟府西南角的暗房里听到那鬼魂凄厉的呼救声。乃至这周围不管大户小户人家的女儿没有一位敢嫁过去,所以才从这么远地方找上了我。”



罗勤耕听了也是一惊,可随即想起在迟瑞书房看到他临摹的一幅岳飞的满江红,那字写得气势雄浑,笔力苍劲有余如同脱缰野马般潇洒自如,又透着一股隐隐的细腻书卷气,能写出这般字的人怎么会是个杀人如麻的魔头呢?



可罗勤耕又觉得自己还没有见过这人,自是不能擅自评价,只能随声附和道,“难怪我在新房的头一夜,就有一位老嬷嬷跑来告诫我不能去那个别院呢。”



罗浮生却已经内疚地抬不起头来,拉住罗勤耕的手说,“先生别怕,如果那迟将军欺负你,你立刻捎信给我,我去替你收拾他!”



罗勤耕噗嗤笑出了声,想来自己从来都是孤苦无依之人,没想到竟然也有人关心,原本远嫁至此的冰凉心也被这年轻人给焐热了,“你见到沈巍了吗?”



罗浮生微微点头,脸又红了起来,低下头慢慢说道,“沈巍很漂亮,人很高,腿也长,就算站在那不说话都是一副美如画,我说话时他会笑吟吟地看着我,仔细听我把话说完,然后再开口,对我说话也很温和。”



“这才是我要提醒你的地方,沈家原本是个大家族,原本有三个当家人各自看管家产。坊间有传闻,骑上一匹快马在江南快跑一天也走不出他们家的地界,这样大产业的家族,他这么年轻就能坐稳这位子,你想想他得多有手段?”



罗浮生倒是第一次听说他的新婚丈夫是这么个人物,瞪大了眼珠,“可他对我……”



“这样的人你看不透。我听说那沈巍在外宅养了一对小妾,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哄得沈巍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本来答应这门亲事,只是想寻一个栖身之所,也无所谓对方外面有没有小的,当时想来若是真有小妾,倒也好了,不用来管我,我平时看书习字乐得清静,可是你还这么年轻,这可如何是好?”



“小妾?我没听说过,这几天他一直待在屋里,说与我新婚燕尔,要多陪我几天,只是今天早上店铺有急事,掌柜拿不定主意才让他去处理点事情,我才得空溜出来。”



“他没有为难你就好,我可要告诫你,千万别被那美貌的皮囊勾了魂,越是温柔的人,越是看不清他的心。别以为你自己的老虎,到头来被别人扮成猪八戒给吃了。”



罗浮生笑吟吟地看着严肃的罗勤耕,也觉得心里像冬日照进了太阳,暖洋洋的一片,他认真地点了点头,拉着罗勤耕的手,腼腆道,“先生,我们以前能不能经常见面?”



“当然可以,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不能穿帮,别让男主家起疑心,所以我们先来对对口供。”



“对口供?”



“当然,”罗勤耕问小二要来纸和笔,“那媒婆或许会对我们有所欺瞒,可她对男主家不敢这么做,我们的身世背景他们绝对清楚。”



“糟糕!我们的名字?我已经告诉沈巍,我叫罗浮生了。”



罗勤耕略略思考了一会,“沈巍听见你名字时可有疑惑之色?”



罗浮生仔细回想了新婚之夜,自己实在太紧张,把整个身体裹着棉被蜷缩在床边,沈巍每靠近一点,他就往另一边挪动一点,就在自己险些掉下床时被沈巍一把搂住腰托着倒在了床上,自己脸红得快要烧起来了,只听见沈巍趴在他耳边问他名字,他哪还能考虑这么多?眼里只剩下沈巍炙热如火的黑眸。那一夜虽说沈巍体谅他紧张没什么实质性动作,但他也是被抱在沈巍怀里猫着睡了一宿的。



“你怎么脸这么红?发烧了吗?”



“没有!”罗浮生心虚地看着罗勤耕。



罗勤耕自然是不知道罗浮生脑海里的片段,继续道,“那倒也没事,说不定媒婆自己也没说我们的名字,但是模样性情总是要吻合一点才对。”



“难道你要我穿长衫吗?我不干,我穿了长衫都不会走路。”



罗勤耕后脑勺瞬间三根黑线,真是顽劣的小孩。罗浮生知道罗勤耕心里在编排他,挑起浓眉凑近他又揶揄道,“难道先生要学我穿皮衣吗?”



“那你肯定有比我更好的对策!”



“依我看干脆我们都不装了,反正媒婆十句有九句是骗人的!只有像先生这样的书呆子才会当正经事来办。”



罗勤耕被怼了一句,好气又好笑,警告道,“你年纪这么小,晚上没事早点睡觉,你睡着就没事了,别老是光顾着那人的美色。”





我要击鼓鸣冤,被你们一天天催更催得没了办法,先开这篇吧!话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好欺负啊,总是来催更,我要哭了啊啊啊,我告诉你们欺负神经病是要被反噬的啊,万一有一天我犯病了,可是不犯法的啊

伤不起的神j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伤不起的神j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