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的神j病

华丽转身总好过苟延残喘

【巍生】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04



      “沈巍,今天让我一个人走。”


       自从那天雨夜罗浮生抛下那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找过沈巍,有时候在学校碰个正着,罗浮生隔着老远就掉头跑掉,根本没给他解释道歉的机会。


       沈巍时常盯着电话发呆,心想着那人应该还在生气吧。有时候盯着电话发呆的时候听见窗外有罗浮生的声音,立刻跑到窗边看出去,才发现自己幻听了。


       五天,他没有找他,沈巍感觉自己已经等到极限!再怎么生气也不该不理我吧!就算生日忘了,你也不能这么多天不找我吧!总得让我补偿吧!


       正在此时,罗浮生突然又自己跑来找沈巍了。沈巍自然是不敢怠慢的,好茶好水好点心通通送到罗浮生嘴边,而他却站在他身边,跟个奴才似地。


       罗浮生一屁股坐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他立刻就伸手帮罗浮生把外套脱了,“办公室有空调,快把外套脱了,不然一会出去该感冒了。”


      罗浮生睨了一眼茶几上的水杯,他立刻起身给他泡茶。


       看着沈巍这副谨小慎微的样子,罗浮生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什么是多余?夏日的棉袄,冬日的蒲扇,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切。

 

       罗浮生开玩笑道,“沈教授不是答应给我补课的嘛?怎么说话不算话了呢?”口气还是罗浮生的口气,动作还是罗浮生的动作,可为什么沈巍感觉不一样了?


       他强压着心中的奇怪,正色道,“没有,你今天下课后到我家来,我给你补课。”


     “不了,”罗浮生惯有的笑容不见了,“明天下午我没课,到时候我到你办公室来补吧。”


     “那一起去吃午饭吧。”


    “你不是约了井然吗?”


      沈巍脸一红,“你怎么知道?”


     “我来时看见他在楼下等你,”罗浮生走近窗边,掀开窗帘的一角,“你们在一起了吧。”


     “嗯……他喝醉之后的第二天,就打电话给我向我……”


     “那很好,我就不打扰了。”


     “没关系,他不重要。我可以和你一起……”


     “别说傻话了,他不是你等了很久的人嘛?我就不打扰了。”


       沈巍望着罗浮生远去的背影,非常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同了,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口,心里那块塌陷的地方又渐渐有了响动,塌陷速度比之前更快了。好疼!

 

      “井然,等了我很久了吧。走,带你去个地方。”


      “等一下,”沈巍回头询问似地看着他,没想到他却走过来牵起他的手。


       沈巍看着手上传来的温度让指尖温暖了起来,可心口那块塌陷的地方又被大岩石堵住了,压得他沉闷不已。


     “走吧。”

 

       沈巍带井然来到郊区的一所小型的孤儿院,那所孤儿院地处偏远,但环境清幽雅致,乍一看倒像一所私人会所。远处的花园里有三两个孩子坐在游乐设施上玩乐。


      “沈巍,这就是你小时候待的地方吗?”


       “对,我一直在想和你在一起之后带你过来看看我小时候的地方。”


      “你不是说过你有父母的嘛?那时你和我在图书馆的时候说过的……”


      “是,我是后来才知道我也有父母,只不过我的父亲不愿承认我的存在才把我放到这里。这里的院长待我很好,教了我许多,待我如家人。”


     “我从未听你提起过。”


    “以前不提是因为自卑,现在我想告诉你关于我的一切。”


       井然站到沈巍身旁,和他并肩而立,目光朝着花园里玩耍的孩子,“对于我来说,早就知道你的一切。你的一切就是你,你是沈巍,其他的不重要。”


     “谢谢,我很感谢你这么说,”沈巍不敢看他,他怕一看他就不敢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不开心,那晚你喝醉了叫的是别人的名字。”


       井然也没有动,他只是牵起沈巍的手一同插到自己的大衣口袋里,“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从向你表白那刻起就是想和你走下去,从此我眼里只有你沈巍。”


       听了井然的话,沈巍心里竟然有一丝落寞,那个人的名字就好像是他心上的伤疤一样,连提都不能提吗?看来自己多余安慰井然了,


     “你每个礼拜都来这看孤儿院的孩子们吗?”


    “是的,有时候这里有困难的地方我也会帮忙。”


    “很辛苦吧!每个礼拜都来一定很辛苦吧!”


       沈巍握了握井然和他放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温暖如春,“以前辛苦,以后不会了,以后有你了啊浮生,你可以和我轮流来这。”


    “什么?沈巍,你说什么?”


     “我说以后有你了,井然。”


     “哦。”

 

      在回去的车上。


    “你怎么了?是不是冻着了?看你脸色不太好。”


    “没什么,我记得你和我提到过一个朋友,姓罗对吧。”


     “你说浮生啊,”沈巍开着车想起每次罗浮生坐他车总会张牙舞爪地翻着前排抽屉里的饼干薯片的样子,“他和我们的性格都不一样,很活泼好动的。”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好像关系很好?”


     “他是我大学时候做家庭辅导的孩子,现在又考了我任教的大学,他那时候还说要考清华北大,没想到绕了半天还是我的学生。”


     “哦,是你的朋友也应该是我的朋友,明天我请他吃顿饭吧。”


     “好啊,正好我明天下午给他补课,我们一起吃晚餐。”

 

       罗浮生本来不想答应沈巍的晚餐邀请,可眼瞅着沈巍无辜又清澈的眼神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毕竟他从来都没有拒绝过他。而且他也想认识一下让沈巍这么心心念念的人到底有什么三头六臂。


       可到了餐厅才发现他罗浮生真tm有受虐倾向!他俩站在一起真的是才貌双全,一对璧人。


     “巍巍,你帮我个忙,我车里有给浮生带的礼物,外面太冷了,你帮我去车里拿一下。”


     “好的,你们饿了先点菜。”

 

    “你就是罗浮生?”


    “是的,一直听沈教授提起您,今天终于认识了。”


     “昨天你不是在大门口见到我了嘛,就不要这么假客套了。”


     “不知井先生这么说是什么意思?”罗浮生眯起眼睛,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井然的敌意。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一个学生老是往老师办公室跑不太好,毕竟大学教授也不是幼儿园的幼教。”


       罗浮生这人吃软不吃硬,见到剑拔弩张的井然倒让他心里高兴起来,他靠着椅背笃定道,“我和沈巍可不止是师生关系。”


       正中下怀,井然笑了,“他和我说了,他给你补过课嘛!你不过是他众多兼职教的孩子之一,他那时条件不好,两天周末连着教几个孩子呢!”


      罗浮生毕竟太年轻,怎么会是经历过几年商场的井然的对手呢。


    “再怎样也抵不过我和他那么多年的情谊。”


     “你和他之间的情谊为什么和我说呢?”罗浮生却没了刚才的眉飞色舞,他平静道,“那只是回忆,井先生,回忆不具有任何力量。”

 

    “井然,浮生呢?”


    “他突然有急事,让我们自己吃。”


    “这孩子怎么还是这样风风火火的!”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这一顿饭气氛并不算融洽,井然心头一直萦绕着罗浮生的那句:那只是回忆,回忆不具有任何力量。而沈巍心里担心着罗浮生,不知道他又要去闯什么祸。所以两个人随便吃了点便草草了事,结账回家。


        在快上楼之际,井然叫住了他,“沈巍,明天有事嘛?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去约会怎么样?”


      “好啊,”昏暗的楼道里井然看不清沈巍的脸,只听他温柔道,“你想去哪?”


     “我想带你故地重游,去学校那附近来个初恋纪念日。”


     “好,明早我在楼下等你。”

 

       沈巍打开家门,没看见罗浮生到家,他心里越发急切。刚想打他手机便听见罗诚打来电话,“沈教授,你快来。”


       沈巍赶到酒吧时,罗浮生已经喝得东倒西歪,他一看见沈巍推门而入立刻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沈巍面前。


     “哟!和小情人约会结束了?”


      沈巍握住他胡乱挥动的爪子,“跟我回家。”


    “不,我不。”


      罗浮生犟起来连牛都拉不动,更何况是他沈巍。


    “你想干什么?喝的这么醉!”


    “你和你的小情人说我只是你的学生吗?”


    “我……”


     “那你为什么跑来管我喝没喝醉?我成年了,沈!教!授!”


       沈巍叹了口气,“别闹了,浮生,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家?回你家吗?沈教授!”


     “我不回!”


     “罗浮生!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是啊,我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谁让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不知道嘛,沈巍?”


      “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唯独你不知道,你这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不能跟你回家,沈教授,”罗浮生的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他努力睁大眼睛不让泪水掉下来。


      他慢慢靠近沈巍,双手环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轻声说,“因为我早就爱上了你。你说你爱了井然十年,我又何尝不是,你不是没发现,只是你从来不愿意回头看看我,看看我都为你做了什么!”


       说完这句,罗浮生的泪就滴在了沈巍的肩膀上,他松开了手,背对着沈巍,“你走吧,沈教授,情伤还是应该自己舔干净!”


评论 ( 32 )
热度 ( 2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伤不起的神j病 | Powered by LOFTER